:::

公告資訊

112年彰化縣政府淨零政策資訊-彰化縣上市櫃公司淨零減碳案例:正新橡膠、上品工業
| | |
更新日期   2023/12/27
|
瀏覽人數: 168人
歐盟碳邊境調整機制(CBAM)開始實施過渡期、美國清潔競爭法案(CCA)也預計於2024~2025年開始實施,台灣氣候變遷因應法子法也正如火如荼的訂定中,減碳浪潮正逐步向企業進逼。 
 
公司若想要開始減碳,可以透過觀摩彰化縣標竿大廠的減碳做法進行學習,以下進行說明。 
 
🔰正新橡膠工業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介紹:正新橡膠為全球前十大輪胎製造廠,以「MAXXIS」品牌聞名全球,產品供應給BENZ、BMW、TOYOTA等國際知名汽車大廠。主要產品包含:園藝用輪胎、工業用輪胎、自行車輪胎、機車輪胎、轎車輪胎、卡車輪胎、巴士輪胎、卡車輪胎、拖車輪胎等,應用領域相當廣泛。 
 
溫室氣體排放量☁️:2022年排放146,448.3噸CO2e (範疇1約佔38.7%、範疇2約佔61.3%) 
近兩年減碳作法📝: 
節約原料耗用:如調整製程參數、尋求副材替代品、降低用量去副材化、定期檢討材料使用量合理性、尋找高強度輕量化補強材替代等 
設備提升改造:藉由改造設備運轉方式或是提升改造設備,進而達到減碳之目的 
更換節能設備:汰換老舊設備,更換更為節能之設備 
技術優化:應用生產技術或是設備技術化改造,進而達到減碳之目的 
綠能使用:2021年底完成太陽能板建置,並開始啟用 
 
🔰上品綜合工業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介紹:上品成立於1981年,專研各項氟素樹脂(Teflon)加工開發與應用,於台灣、中國及美國成立了多個事業部和生產製造中心。主要產品包含:氟素樹脂材料、氟素樹脂塗裝、氟素樹脂內襯等,應用於半導體業、電子業、石化業等產業中。 
 
溫室氣體排放量☁️:2022年排放8,619.9噸CO2e (範疇1約佔2.9%、範疇2約佔97.1%) 
近兩年減碳作法📝: 
日常生活調整:如室內溫度設定26~28度、辦公室全面更換LED燈、非必要電源關閉、午休全面關燈、鼓勵自備餐具、廢紙重複使用等 
低碳產品開發:如開發回收再利用產品、水氣過濾回收產品等 
製程/設備改善:如製程改善並提升良率、油壓系統改為全電式、設備汰舊換新等 
其他減碳作法:如超純水回收再利用、裝設太陽能板發電等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