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歷史資料查詢

彰化縣政府挺企業與合作金庫合作提供特定工廠登記貸款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4/01/26
|
瀏覽人數: 32人
為協助公司、行號或小規模商業申辦特定工廠登記以活絡地方經濟、促進產業發展,彰化縣政府與財團法人中小企業信用保證基金及合作金庫商業銀行合作,自109年起提供中小企業及小規模商業最便捷、低利率的貸款專案,輔助廠商取得特定工廠登記,籍以扶植在地的小規模商業以及中小企業發展。 
「彰化縣輔導特定工廠登記貸款」專案,申貸資格為符合行政院核定之中小企業認定標準,設立於彰化縣並有公司、商業或稅籍登記並且符合下列兩類條件之一者﹕第一類為經補辦臨時工廠登記非屬低污染事業之工廠,經主管機關認定或申貸人用於環保、水利(保)、消防設備、建築物改善者;第二類為經申請納管之申貸人,經主管機關核定工廠改善計畫,用於環保、水利(保)、消防設備、建築物改善者。民眾只要是為了取得特定工廠登記而改善環保、水利(保)、消防設備、建築物等目的,便可透過向彰化縣內的合作金庫商業銀行各分行提出申請計畫書,並在通過合庫商銀和縣府的審查後,即可獲得投付代款,手續簡便,是民眾解決特定工廠改善環保、公共安全等設施所需資金需求的幫手。 
縣府經濟暨綠能發展處表示,透過信保基金提供信用保證,貸款額度最高350萬元(總額度2億元),利息按照中華郵政股份有限公司二年期定期儲金機動利率加上年息0.785%的機動計息,貸放期限則是最長5年(含本金寬限期限最長1年) ;本項貸款申請期限至信用保證融資總金額(2億元)貸放完畢,或逾期保證餘額加計代償餘額達信用保證融資總金額之十分之一時截止。 
經綠處呼籲,經縣府核定改善計畫之未登記工廠若是於改善相關設施時遇到財務上的困難,歡迎多加利用「彰化縣輔導特定工廠登記貸款」專案,以利資金調度及資本的運用。詳情可洽詢彰化縣政府工業科(承辦人蔡小姐,電話:04-7531148)。縣府希望透過特定工廠貸款解決業者財務上的困境,讓民眾資金運用更靈活,提升企業競爭力,一起為彰化打拼,共創經濟繁榮。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