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告資訊

113年彰化縣政府淨零政策資訊-金屬製品製造業國內外標竿大廠減碳案例:鑽全實業、KNIPEX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4/02/29
|
瀏覽人數: 160人
彰化縣為中小企業原鄉,其中金屬製品製造業數量為本縣最多,有將近4,000間一般工廠,納管工廠與特定工廠的數量也有將近3,500間,為使廠商能順利達成淨零減碳目標,以下分別介紹過內外金屬製品製造業標竿大廠的減碳做法,提供予廠商參考。 
 
一、鑽全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介紹 
鑽全實業1983年成立於台中,主要經營氣動打釘機、電動打釘機等氣動電動機械的買賣、製造、加工業務及進出口貿易業務等,產品主要應用於家具製造、汽車修理與裝潢等。 
減碳目標 
2025年減碳5%、2050年達成碳中和。 
溫室氣體排放量 
2022年排放23,815噸CO2e (範疇1約佔64.1%、範疇2約佔35.9%)。 
近年減碳作法 
設備汰舊換新 
如20台空壓機改為變頻式機種,大幅降低空機待轉耗電冰水主機更換為50HP變頻機,用電量節省60%以上;85%客貨梯主機汰舊換新且更新系統,節電超過20%等。 
製程改善 
如表面塗裝與金屬壓鑄製程改善,天然氣使用量降低20%等。 
使用低碳原料 
如改用低碳排原物料取代鎂原料、積極尋找高溫室效應氣體如六氟化硫(SF6)替代物質等。 
其他減碳措施 
如以電子文件、公佈欄E化等方式,減少紙張使用原物料、在地採購比例超過95%以上、空調溫度設定在27℃、電腦、印表機等於下班時間關機、照明設備85%以上汰換為LED燈、全廠區及辦公室盡量採用自然光等。 
二、KNIPEX 
公司介紹 
KNIPEX為德國手工具製造公司,成立於1882年,以高品質的鉗子和剪刀聞名全球,廣泛應用於工業、手工藝、汽車維修、電子等領域。 
減碳目標 
2030年減碳50%、2045年達成碳中和。 
溫室氣體排放量 
2022年排放19,295噸CO2e (範疇1約佔19.3%、範疇2約佔0%、範疇3約佔80.7%)。 
近兩年減碳作法 
提高能源使用效率 
如熱處理製程廢熱回收、安裝新一代燃燒器、改善製程參數、使用LED燈等。 
使用再生能源 
如在2022年增加使用2個太陽能發電系統,將可使再生能源裝置容量再擴增55%、共設置13個太陽能充電站,可供公司及員工車輛充電等。 
植樹造林 
於利比亞種植49,366棵樹,預計每年可抵消1,804噸碳排放。 
循環經濟 
如包裝盒使用100%回收材料製作、生產所產生的廢鋼、紙張及塑料等100%回收,並提供給相關生產商等。 
串聯低碳供應鏈 
與所有鋼鐵供應商聯繫,希望能使用更多廢鋼回收材料,以生產低碳鋼材,目前正在進行測試中。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