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2025台灣設計展在彰化 透過「創新工作坊」轉動施政思維,讓設計導入城市治理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4/03/04
|
瀏覽人數: 34人
  彰化將於2025年首次舉辦台灣設計展,彰化縣政府在113年3月4日於彰基國際培訓中心辦理2025台灣設計展「創新工作坊」,冀望透過設計思維導入縣政議題,讓設計展跳脫過去煙火式大型展會的既定印象,推動彰化在城市再造、人本環境、便民交通、綠色永續、場館優化等公共領域的全面升級。  
  「台灣設計展」於全台各縣市輪流舉辦,每年都協助主辦縣市提升城市空間設計美學,重新探討人與城市之間的關係,啟發產官學相關部門對城市空間進行跳脫既有框架的思考與政策擘劃。因應彰化首次舉辦台灣設計展,縣府與台灣設計研究院特別合辦2025台灣設計展「創新工作坊」,由縣府各局處科長級以上人員參加,會中邀請AECOM亞洲區前副總裁徐業勤與台灣設計研究院副院長艾淑婷,分享「設計倒入城市治理」、「設計如何改變城市」等概念與思維,以及近年城市美學改造的實際經驗與成果,使縣府同仁了解如何透過設計展落實城市美學;引導縣府各局處針對「產業發展」、「城市資產美學」、「交通與公共服務」、與「全民健康生活」等四大縣政議題,透過探索議題潛力、提出創新發展及訂定預期效益三階段引導,推動府內各單位透過設計思維翻轉施政成果,共同找尋可能的縣政新方向。 
  經綠處指出,彰化建縣300年以來累積了豐富的產業發展與人文地景,期待透過2025台灣設計展的能量,展現彰化在地文化傳承與未來設計趨勢的結合,以設計導入「打開彰化」,透過設計改善生活、改變問題及改造未來,讓彰化成為更宜居、更具魅力的「美好彰化、希望城市」。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