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縣政府提供免費燈具汰換服務,為弱勢家庭點亮一盞明燈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3/04/21
|
瀏覽人數: 187人
彰化縣政府近年來推廣節電工作有成,112年規劃「弱勢家庭老舊燈具汰換與用電輔導」活動,免費提供1,200盏LED燈具及到府安裝服務,以改善弱勢家庭使用傳統燈具帶來之高昂電費、昏暗危險之生活空間及造成視力衰退等問題,並提供孩童良好之學習環境及年長者或行動不便者明亮安全與光線充足之空間。 
經濟暨綠能發展處表示,本活動透過社會處列冊之低收入戶、家扶基金會等相關單位或村里長薦舉名單,選定補助對象共103戶中低收入戶提供免費燈具汰換服務,已於112年4月1日完成汰換四尺T8 LED燈1,200盞,不僅為他們打造既明亮、安全又節能的生活環境,更讓這些家庭每年省下約22萬餘度電。 
經濟暨綠能發展處指出,本活動經審核符合補助資格及確認其汰換意願後,即安排專業服務團隊到家戶進行個案現場勘查、實測診斷、現場評估與溝通需求後,以提供改善方針,並為弱勢家庭進行免費節能燈具之汰換與安裝,點亮弱勢家戶之居住空間,使弱勢家戶有更舒適節能之生活並減少能源支出,此外,服務團隊也一併宣導節約能源之觀念,以軟性方式改變住戶用電習慣,將節約能源與用電安全知識連結,藉由此服務將節電意識傳遞給更多住戶,更將關懷與節能結合,以產生更多正面溫暖之力量。 
彰化縣政府補充說明,考量老舊線路致生火災事件頻傳,服務團隊也為有需求的住戶安裝住警器並提供簡易電線老化風險評估,強化用電安全,期盼透過本活動能發揮拋磚引玉的效果,讓社會、企業共同響應,使這份愛的力量能有更大的延伸與展現,以發揮社會效益繼而為更多弱勢家庭點燃希望之燈。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