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搶數位商機 夜市Pay、商圈Pay、旅宿Pay 一起Pay回來 您就是大贏家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1/09/13
|
瀏覽人數: 190人
  彰化縣政府為因應後疫情時代及提振本縣經濟,營造行動支付友善環境、加速行動支付普及,鼓勵大家申領數位券,降低傳染風險及避免找零的困擾,率先與臺灣銀行合作推廣「台灣Pay」,推出全國獨家店家「免手續費」的優惠方案,協助店家搶占振興券數位商機。今(13)日上午在縣府中庭辦理推廣記者會,彰化縣長王惠美、經濟部中部辦公室專門委員王秀麗、臺灣銀行總行電子金融部經理盧建志等人與會,王縣長說,本縣商家只要向臺灣銀行彰化各分行申請台灣Pay QR Code金融卡特約商店,自振興券使用起即享有免手續費、免設施費、隔天入帳,並適用至111年6月30日止等優惠好康,鼓勵縣內農漁會、休閒農場、補習班、幼兒園、社區大學、運動中心、旅宿業、觀光工廠、市場及夜市攤商、商圈、店家、縣府員工等使用「台灣Pay」,大家一起Pay、Pay、Pay。 
  王縣長說,當時在規劃五倍券相關振興措施的時候,縣府團隊成員詢問她要拿多少錢出來刺激消費,她說,「縣民如果沒辦法賺很多錢的話,我們拿很多錢出來有點浪費」,也感覺到這波疫情過程中的數位落差,因五倍券有分紙本券及數位券,但紙本券因疫情關係,擔心接觸容易有染疫風險,所以很多年輕人會選擇電子支付,如果彰化的店家不能賺到,等於浪費了中央政府的美意,因此,經綠處用很快的速度與台灣銀行接洽,也謝謝台灣銀行針對縣府輔導的方案給予優惠措施,讓店家有更長的時間賺錢,讓消費者有更好的保障。 
  王縣長表示,行政院已於9/9公布今年的振興五倍券,9/22即可開始數位綁定,最快10/8可以消費,為推廣數位券,中央也有許多配套優惠方案,不是只有5,000元,還有許多加值,包括經濟部推出前400萬名數位綁定者,免抽籤可獲500元的「好食券」、農委會抽888元的「農遊券」、教育部抽500元的「動滋券」、客委會抽500元的「客庄券」及台灣Pay回饋免抽籤的原民會1,000元「i原券」等各項「數位」加碼方案,並力推市場、夜市數位轉型,新增使用行動支付獎勵,每攤補助1,800元、數位普及率提高到一定比例,發給自治會(管委會)獎勵金3,000~10,000元、消費者在市場及夜市使用行動支付,周周抽500份價值2,000元的市集大禮包,連抽三個月,一共6,000份獎品等等獎勵措施。 
  王縣長感謝臺灣銀行提供本縣手續費獨家優惠之外,為讓商家能就近申請,除了可向臺灣銀行彰化、員林及鹿港等3個分行申請,臺灣銀行也特別配合縣府在員林、鹿港、溪湖、和美、田中等公所及縣府增設6個諮詢及受理窗口,藉由實際行動支持彰化行動支付再升級。 
  經濟部中部辦公室專門委員王秀麗表示,經濟部一直積極推動小店家及市場、夜市攤商輔導使用數位工具,凡綁定數位券,經濟部就有400萬份的好食券享免抽籤,送完為止,並推出3項好康,第1個好康,凡地方政府所列管造冊的市場、夜市攤商,只要在振興數位券使用期間申請提供使用電子支付,每個攤商補助1,800元,須於今年12月底前申請,明年申請減半補助;第2個好康,對於自治會的管理組織有請各市場自治會組織協助推廣輔導電子支付,凡有申請的團體組織補助2,000元,如果使用電子支付普及率有提升10%,就補助到3,000元,電子支付普及率提升30%補助6,000元、提升50%補助10,000元;第3項好康,周周抽市場大禮包,凡消費者有到市場、夜市消費,都有機會抽中市場大禮包,由全國60個優良市集提供新鮮食材與特色美食,一份價值2,000元,總共提供6,000份,還可以宅配到府。 
  臺灣銀行總行電子金融部經理盧建志表示,疫情期間對各行各業影響很大,振興券在10/8便能開始消費,感謝王縣長針對行動支付打造友善環境,鼓勵民眾綁定數位五倍券,縣內推動商家申請設立台灣Pay QR Code金融卡特約商店,自振興券使用起即享有免手續費、免設施費、隔天入帳,並適用至111年6月止等優惠好康,使商家不僅賺到紙本券商機,還能賺到數位券商機,讓民眾花在彰化,用在彰化。因為疫情關係,改變大家利用數位台灣Pay方式,相對紙本最少是200元有找零問題,數位則沒有找零問題,也不用去接觸到現金,降低傳染疑慮;另一方面,近期數位支付越來越受歡迎,只要民眾使用過後,就會開始習慣數位支付。 
  喜美連鎖超市董事長陳錕一指出,非常高興也很榮幸能成為推廣台灣pay的業者,喜美超市雖然不是最大及最早推廣的業者,但卻是最在地的,之前囿於消費者的消費習性、收取手續費及行銷力道不足等,致推廣成效不彰,因疫情讓政府痛定思痛,在政府支持之下,喜美超市於9日上線,光是昨天週日一天就有約500筆的台灣pay支付,拜政府極力整合及民眾消費模式改變之賜,這也是未來的消費主軸,現金交易會越來越少,特別將經驗分享給各行各業的先進,尤其是這次振興券將會有很多人是綁定行動支付,唯有趕快讓消費者可以有便利的支付工具,生意才會蒸蒸日上。 
  經綠處表示,縣府為這波數位趨勢潮商機,希望能完備行動支付基礎環境、擴大行動支付應用場域,才有機會搶數位商機,因此率先與臺灣銀行合作推廣「台灣Pay」,臺灣銀行推出店家「免手續費」獨家優惠方案,協助店家搶占振興券數位商機,全國就只有彰化縣適用,縣府並已於9月11日辦理一場「台灣pay」行動支付說明會,有公所、農會、商圈、夜市、餐飲工會、旅遊、觀光、旅館相關協會及店家等與會,反應熱絡。 
  經綠處指出,除了與臺灣銀行合作推廣台灣Pay,加速行動支付環境普及之外,目前正配合振興五倍券的推出,積極規劃各項加碼措施,吸引消費者「花」在彰化,一定帶給大家大大的驚喜,數位消費也可參加本縣振興券抽大獎活動。 
  「台灣Pay」是由政府主導以「QR Code共通支付標準」應用發展為基礎,提供共通平台,共同打造臺灣「共榮」、「共好」之支付生態圈,並創造國內及跨境的全方位電子金流服務平台。簡單來說,你想要用手機轉帳、繳費、繳稅、提款或者是掃碼購物消費等,只要使用「台灣Pay」一機通通搞定!另外彰化縣戶政規費已經可以使用「台灣Pay」繳納,不僅提高行政執行效率,減少現金接觸機會,也大大降低病毒傳染風險,為防疫工作再盡心力,還能節省民眾等待找零時間及偽鈔等風險,一舉數得,歡迎民眾多加利用。 
  與會貴賓還有縣議員李寶銀、縣府經濟暨綠能發展處長劉玉平、城市暨觀光發展處長田飛鵬、彰化縣旅遊產業協會理事長吳睿麒、彰化縣民宿協會理事長許健泰、彰化縣旅館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謝榮聰、彰化縣旅行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鄭漢文、彰化縣加油站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魏惠芬、喜美連鎖超市董事長陳錕一、台灣玻璃館總經理林肇騫、永樂商圈理事長鍾正軒及各商圈代表、彰化精誠、永安、花壇忠孝街及員林龍燈夜市負責人曾偉煌及各夜市負責人、彰化縣姊妹會創會長洪慧敏、各機構代表及各級民意代表等人。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