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縣府推動產學合作迎接疫後新挑戰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1/08/30
|
瀏覽人數: 58人
  彰化縣政府與彰化師範大學合作,於8月30日至9月1日在國立彰化師範大學寶山校區舉辦「彰化縣傳統產業輔導政策研析廠商交流系列座談會」,副縣長洪榮章與會致意。本座談會邀請彰化縣五大傳統產業包含水五金、汽機車零組件、自行車及零組件、紡織織襪、機械設備等曾獲得彰化縣地方型SBIR補助之業者為主,其他業者為輔,進一步瞭解產業現況,並透過新技術趨勢介紹、專家建言及廠商互動的方式,加速在地業者運用創新數位科技,提高生產經營效率與彈性,助廠商數位化的發展上一臂之力。 
  自2020年以來,全球經濟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甚鉅,考量後疫情時代產業發展之機會與挑戰,也直接改變消費者過去習以為常的生活、消費模式,例如水龍頭零接觸、騎乘自行車取代大眾運輸工具、居家工作減少服飾品消費需求、口罩不離身等,此外,因為各國對人員移動的管制,更讓全球產業供應鏈出現重組或調整。在後疫情時代,製造業的經營必須更具備韌性,因應產業型態和目標市場快速變動調整的發展策略,加速數位化轉型的變革,強化企業內部經營管理各類流程,保持企業在全球市場競爭的彈性與韌性。 
  縣府長期推動縣內產業升級,結合本縣或縣外各大學育成中心以及財團法人研究機構,協助廠商進行研發委託或技術引進等計畫,無論技術是研發與人才培養等項目,均有卓越執行成效。此次座談分為「水五金」、「紡織與織襪」、「汽機車零組件」、「自行車及零組件」四場次辦理,由彰師大各領域的專家學者,針對疫情、RCEP對公司營運及技術創新方向等議題進行介紹,透過產學交流,協助傳統產業升級,因應疫後的新挑戰。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