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首創線上視訊審查,彰化SBIR核定補助廠商名單出爐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1/07/26
|
瀏覽人數: 108人
  「110年彰化縣地方產業創新研發推動計畫」(地方型SBIR),於6月15日至6月29日進行審查作業,且因應疫情管制,採用線上視訊審查,以創新方式確保施政計畫不中斷。今年度補助金額共2,539萬3千元,申請家數共有96家,結果出爐,共32家廠商通過申請。 
  本年度依廠商計畫內容分為智慧機械、產業機械、車輛運輸、民生化工、生技與食品、紡織及創新服務七大領域,獲補助之研發計畫中,包括與科技趨勢結合的傳統工法改良技術結合之創新商品、新興食品萃取應用技術、創新商業服務模式等,顯示縣內中、小企業皆具備創新研發能力,而SBIR計畫為支持地方中小企業創新研發重要資源,未來縣府將爭取更多資源來協助縣內廠商研發新技術、創新產品,持續推動地方型SBIR計畫,協助產業提升。  
  因應本土Covid-19疫情嚴峻,為遵守防疫原則,避免人為群聚,同時兼顧計畫推動期程,今年度的計畫審查首次以視訊方式進行「線上審查」。由於首次開辦線上審查作業,為確保審查會議順利進行,縣府除了製作線上審查使用說明簡報提供委員及廠商參考、提供諮詢專線教導操作流程,並事先透過主辦單位、委員與申請廠商三方測試,確保會議順利進行。此新穎的做法,不僅解決了距離的問題,更兼具了環保,減少印製紙本資料,以線上簡報、電子簽章等方式,讓會議達到零接觸、零浪費、如期推動施政計畫的效果。 
   
  110年度彰化縣地方型SBIR計畫核定補助廠商共32家,名單如下: 
智慧機械類: 
翊翔電機有限公司、潔康企業有限公司、容繹科技有限公司 
產業機械類: 
宏洋精密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宅興實業有限公司、漢育工業股份有限公司 
生技與食品類: 
台香種苗股份有限公司、台灣華陀酒業有限公司、泰泉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上禾堂國際美食有限公司 
車輛運輸類: 
乃興企業股份有限公司、吉本精密有限公司、永芳塑膠有限公司、亞思納國際有限公司、猛進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力光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紡織類: 
益笙實業股份有限公司、全一織造興業有限公司、精通精機股份有限公司、富雨洋傘有限公司、采姿秀工業股份有限公司、賀得製襪有限公司、瑞宏紡織有限公司 
民生化工類: 
千發紙管有限公司、亨將精密工業股份有限公司、禾庚實業股份有限公司、勝昱生化科技有限公司、新憲產業股份有限公司、勝谷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創新服務類: 
欣業科技有限公司、輪彥國際有限公司、雷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