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疫外生機 傳統市場數位升級生鮮蔬果安心外送到府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1/06/30
|
瀏覽人數: 51人
  國內疫情持續延燒,受疫情影響,傳統市場生意也大受影響,危機亦是轉機,市場及攤商為搶客源,近期紛紛祭出轉型銷售手法,彰化市華陽公有市場配合經濟部行銷推廣計畫,於今年4月加入輔導電商平台,推出官方Line@ 帳號,主打線上下訂、外送到府、跨攤採買的服務,讓民眾安心,不用出門也能買齊所需魚肉生鮮等物資,深獲好評;員林市第一公有市場亦主動出擊,協助攤商成立Line群組,並製作攤商基本資料及聯絡資訊,提供預先訂購,減少採買停留時間。市場內菜販,更推出「蔬菜箱」活動,異業結合肉攤與熟食一起載送的貼心服務鄉鎮送貨,為了爭取訂單,甚至接受跨縣市送貨,深獲婆婆媽媽肯定及喜好。 
  王縣長說,華陽市場自從推出官方Line@ 帳號線上訂購模式,每天平均接獲20-30張不等訂單,每張均達800元以上,除了讓民眾安心宅在家訂購,也增加攤商銷售通路。員林第一市場菜販,為顧及員工權益及營業存續,也推出「蔬菜箱」活動,讓民眾可任選10種菜599元及選899元15種菜選項,免運費跨鄉鎮及跨縣市送貨到台中,還比照傳統市場贈蔥蒜,結合市場其他攤商,民眾可加購蛤仔、冷凍魚蝦、肉類、水果等食材,一次滿足民眾線上逛街、服務到家,每天平均接單15-20張,營造出另外的商機。 
  王縣長表示,為避免市場成為防疫破口,縣府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三級警戒規範,公告轄內公有傳統市場加強防疫措施,督導各鄉鎮市公所落實推動市場指派專人管理、設置單一出入口、人流總量管制、實聯制、營業時間禁止機車入內、入口量測體溫及酒精消毒、熟食需有遮罩等措施,縣府也責請各公所於轄管市場執行每週至少一次全面性清消作業,範圍擴及市場內外攤鋪位及週邊道路,以確保民眾安全購物的環境。鹿港鎮三處公有市場於假日期間更加派人力確實執行人流總量管制,以避免群聚感染。 
  王縣長再三呼籲,疫情期間為避免傳統市場人潮聚集,形成防疫破口,懇請鄉親一起宅在家,減少上市場購買次數、一次買齊一至二週的份量,減少逗留時間,多多利用市場外送、外帶服務,除可鼓勵攤商轉型,民眾亦免受出門感染風險,一起守護家園,共度疫情難關。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