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2020年彰化縣觀光工廠再添「織夢樂園」 再造傳統產業觀光新風貌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0/08/05
|
瀏覽人數: 115人
  國內外遊客瘋迷觀光工廠的遊氣正旺,去(108)年全台觀光工廠旅客人次衝破1186萬人次,觀光產值約25億元。本縣北斗鎮「織夢樂園」觀光工廠於今(109)年7月份通過經濟部觀光工廠評鑑,成為本縣第15家觀光工廠,充分顯示產業觀光化為企業轉型考量方式,更可協助台灣優良廠商建立開拓商機的管道。 
  彰化最新景點「 織夢樂園 Lanyard Paradise」,為全台第一家織帶禮品觀光工廠,它就位在彰化北斗復興路上,今(109)年7月「織夢樂園」正式通過經濟部觀光工廠評鑑,館內處處絢麗奪目的場景、遊樂園化的設計,有望成為南彰縣的觀光景點。該觀光工廠館內有一整排像豎琴一樣七彩棉線,開放式工廠生產線、美食餐點區、繽紛彩帶及精品飾品,館內也有卡通人物馬戲團情境、VR動感遊戲區,以及廣場也有泡泡秀,活生生地就像遊樂園一樣。 
  彰化縣政府表示,近幾年來積極與經濟部共同輔導下,觀光工廠蓬勃發展,食衣住行育樂幾乎面面俱到,「食」的方面有台灣優格餅乾學院、興麥蛋捲烘焙王國、中興穀堡稻米博物館;「衣」的部分由樂活觀光襪廠、台灣手套博物館、襪仔王觀光工廠帶你認識生活中從頭到腳的穿著;而「住」的方面就由台灣玻璃博物館、卷木森活館、水銡利觀光工廠、緞帶王織帶文化園區及愛玩色創意館來帶領您了解如何使居家環境更利美觀;最後更有華新MASK創意生活館、台塑生醫健康悠活館、白蘭氏健康博物館等14家觀光工廠。本縣擁有14家觀光廠,再加上「 織夢樂園」成為本縣第15家觀光工廠,目前本縣觀光工廠家數已躍居全國第3名。 
  彰化縣政府經綠處表示,縣內產業資源豐沛,未來將持續依據在地產業特色能量餐飲、養身保健、織夢傳產與生活工藝等四大區塊,規劃觀光工廠發展軸線與旅遊行程。此外,縣府團隊亦將以精緻化、特色化與國際化為輔導宗旨,帶動整體產業創新轉型,擴大群聚效益與多元商機,期盼連帶促進城鄉發展,吸引優秀人才回流,發揮產業觀光群聚效應,提升到訪遊客的服務滿意度,再造彰化縣產業經濟新風貌。 
  同時也歡迎縣內工廠能轉型朝觀光工廠多元發展,除以行銷自身產品外,用觀光工廠集體行銷,帶動整體經濟發展與觀光成長。如有觀光工廠輔導計畫之活動詳情及相關資訊,請洽本府經綠處工業科窗口:04-7531133葉小姐或工研院04-23583993#631蕭先生。 
  欲前往「織夢樂園」 地址:彰化縣北斗鎮復興路568號,營業時間為每週二至週日9:30 ~ 17:30;門票100元,100公分以下免費;聯絡電話:蘇總監04-8884540。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