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傳統公有市場與夜市因應疫情紓困方案基礎設施改善 12鄉鎮提報15處公有零售市場需求 縣府將送中央爭取經費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0/04/01
|
瀏覽人數: 168人
  經濟部研擬傳統市場與夜市「因應新型冠狀肺炎病毒疫情紓困方案」之市場基礎設施改善,每一處市場最高補助500萬元。彰化縣政府經初步調查各鄉鎮市需求,計有12鄉鎮15處公有零售市場提報需求,縣府籲請還没有提報的鄉鎮市公所,把握最後時間,在4月6日前將設施改善計畫書函報縣府,彙整後函送經濟部爭取補助經費,以改善並優化公有零售市場,減輕新冠肺炎疫情影響。 
  經濟部為推動公有零售市場及列管夜市環境優化振興措施,改善相關設施功能,以減輕新型冠狀肺炎病毒疫情之影響,並加快產業復甦,今年3月24日函頒「經濟部辦理公有市場及列管夜市設施改善補助作業要點」,計畫所需經費採地方自籌與中央補助各為一定比率方式分攤,彰化縣補助經費比率最高為90%,另10%地方配合款由各執行公所自籌辦理,每市場最高補助經費500萬元。 
  經縣府轉請各鄉鎮市公所檢視所轄公有零售市場及列管夜市,就功能尚待改善設施踴躍提報,目前有田中、二水、鹿港、北斗、溪州、花壇、社頭、員林、二林、竹塘、秀水各一處及彰化市4處共15處市場提報需求。縣府近日也主動聯繫未提報的鄉鎮公所儘速提出計畫書,於4月6日前函報縣府,以利彙整各鄉鎮市公所提出的設施改善計畫書後,函送經濟部爭取補助經費。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