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有關公民團體聲稱「去年彰化縣就有至少十五起違章農地工廠大火」與事實不符,彰化縣政府澄清說明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0/02/24
|
瀏覽人數: 56人
  有關地球公民團體聲稱「工廠管理輔導法」去年通過後,去年光是彰化縣就有至少十五起違章農地工廠大火,彰化縣政府經濟暨綠能發展處特此澄清如下: 
  依據本縣消防局資料統計,去年本縣共有14起場所發生火災,其中已取得工廠登記之合法廠家有4家,取得臨時工廠登記有1家,非屬工廠(批發業、回收場、儲存槽、汽車修配場等)有4家、屬於未登記工廠者5家,地球公民團體聲稱彰化縣去年至少發生十五起以上違章農地工廠資訊,與事實顯有出入,本府經濟暨綠能發展處特此澄清說明。 
  「工廠管理輔導法」修正案已於108年6月27日經立法院三讀通過,並於7月24日經總統公布,經濟部於109年1月15日預告相關子法與配套措施,迄今該法尚未正式施行,地球公民團體刻意將不幸之火災事件與工廠管理輔導法之修法相連結,顯然是別有用意。又本次修法三大原則:(1)不新設(105年5月20日後新增未登記工廠斷水、斷電及拆除),(2)不污染(中高污染輔導轉型、遷廠等),(3)不危及公安(改善消防、水利、水保等);修法重點在加強管理,未來彰化縣所有農地工廠經彰化縣政府納管後,會輔導其符合環保、消防、公安相關之規定,才能取得特定工廠登記,對於改善生活環境品質、維護公共安全會更有保障。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