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2019 台灣五金展10月17日至19日在台中國際展覽館 歡迎前往彰化縣產業展區參觀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9/10/17
|
瀏覽人數: 82人
  台灣最大的五金專業展「2019 台灣五金展」於108年10月17日至19日在台中國際展覽館舉行。今年共計有超過430家廠商參展,使用超過一千個攤位,規模再創歷年高峰。彰化縣政府於展覽會中設立「彰化縣產業展區」,輔導33家縣內廠商設立43個攤位參展。17日上午彰化縣長王惠美、臺中市長盧秀燕、台灣手工具公會理事長黃信德等人參與開幕儀式,王縣長期許藉著此次的展會,促進彰化縣內優質五金手工具廠商的商機,宣揚彰化縣產業的知名度並擴大能見度,歡迎來自全世界的產業先進蒞臨彰化展區,也歡迎相關產業的廠商於展期前往參觀。  
  王縣長表示,彰化是中小企業的原鄉,在1萬多家的登記工廠中有4千多家是製造金屬製品,與五金展有很大的關聯性,這次透過430家廠商參與展覽,相信國內外非常多的買家都會來到這裡,有利促進廠商的訂單,這是參展最大的利基,希望下次展覽也能納入彰化重要的水五金。謝謝參展的廠商及政府機關對於五金展的用心,中部地區確實需要好的展覽場地,她期待未來大家一起努力讓台灣經濟能夠立足台灣,繼續朝世界發展,為台灣賺進更多的外匯。 
  王縣長說,彰化縣政府致力於營造好的投資環境,歡迎廠商有機會能來彰化投資,廠商可以到田中高鐵特定區投資進駐,還有「二林精密機械產業園區」也很值得大家期待,縣府會用最快的行政效率給予協助,把錢留在彰化,大家一起拚經濟。  
  臺中市長盧秀燕指出,台灣的五金行業有70%是在中部地區,從台中一直到彰化,所以中部地區是五金的重鎮,也因此今天王縣長本人特別親自來參加;台中經濟發展策略為「台中富市3」,包括前店、後廠、自由港,廠商在研發、設計、行銷、招商、製造都沒有問題,政府要做的就是前店工作,包含制訂良好政策,協助宣傳及行銷,與大家一起拚經濟。 
  台灣手工具公會理事長黃信德表示,感謝台中市政府、彰化縣政府與這麼多的廠商的協助並前來參加2019台灣五金展,2018年我國五金手工具產值已經突破新台幣1,220億元,出口值已達21.32億美元,雙雙創下歷史新高紀錄,相信未來在廠商的持續努力與政府協助支持下,台灣的五金產業將會有更亮麗的表現。  
  我國為全世界五金手工具產品第三大製造出口國,憑藉著創新、多元、差異化與客製化能力建立全球知名度。去年彰化縣政府第一次跨足專業五金展覽,獲參展廠商一致好評,今年度繼續辦理「彰化縣產業展區」,參展產品類別含括工具暨配件、建材暨居家修繕、緊固件暨扣件、園藝暨戶外休閒用品、汽車修護用品暨車用配件、鎖、安全防護、五金機械暨廠房設備等八大項,並於現場提供茶水服務與商機媒合配對服務。 
  根據統計,彰化縣2019年8月底工廠登記家數為10,921家,各行業中以金屬製品製造業4,098家,約占37.87%最多,更可知此一產業的重要性。而且彰化縣也是水五金產業的重鎮,鹿港頂番婆更是全球衛浴五金用品的關鍵產地,除了有著「水龍頭故鄉」的美名,每年約有新台幣500億元產值,2016年更於鹿港頂番婆成立「台灣水五金創新精品館」,讓民眾可一窺水五金奧妙。 
  為了提升在地產業全球化競爭力,彰化縣政府積極推動彰化縣地方產業創新研發推動計畫(地方型SBIR計畫)協助縣內中小企業提升技術研發能力及產業升級轉型,並開辦彰化縣幸福圓夢貸款,提供中小企業最高300萬元貸款額度,幫助企業及個人解決資金上的需求。此外,為因應台商回流,解決企業缺地問題,縣府亦積極推動中科二林園區、二林精密機械產業園區及打鐵厝產業園區等開發計畫,開發完成後,將可釋出超過550公頃以上之產業用地並創造5萬5千個就業機會。除了營造優質產業投資環境,有利企業擴充及產業發展,更可吸引青年返鄉就業,留住彰化人才,提升地方社經價值及發展。 
  與會貴賓還有縣府機要秘書兼彰化縣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總幹事陳柏村、經濟部工業局組長林華宇、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秘書長葉明水、外貿協會臺中辦事處主任侯文欽、臺中市議員李麗華、日本DIY協會執行長竹田光貴、日廣通信社營業部長大関達也、開國有限公司董事長戴開國、中國鋼鐵公司副處長李泰霖、財團法人台中世界貿易中心總經理陳弘岳、副總經理洪玉玲、彰化縣工業會秘書長陳永興、永佳國際興業公司董事長陳進得、中華民國精密機械發展協會理事長許文憲、台中市政府經發局長張峯源、彰化縣政府經濟暨綠能發展處長劉玉平、台灣手工具公會榮譽理事長、成員等、各級民意代表、地方仕紳等人與會。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