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海基會「2021大陸臺商秋節參訪聯誼活動」 9月23日走訪彰化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1/09/09
|
瀏覽人數: 71人
海基會與政府相關部會,每年配合三節臺商返台時間舉辦活動,邀請大陸各地的臺商協會會長與重要幹部參加,表達對大陸臺商之關懷與重視,讓臺商深入了解各地經營投資環境,提供返台投資更多選擇機會,並提供相關溝通平台。為符合現階段疫情警戒標準,今年海基會大陸臺商秋節活動將分兩梯次,以不逾50人為原則,預計將於9月23日與9月30日在彰化舉行,將安排彰化的投資環境簡報,及參訪縣內文經建設。 
近年因中美貿易戰、科技戰,以及新冠肺炎疫情衝擊全球消費市場,許多過往立足於中國大陸專營外銷市場的臺商均受到嚴重衝擊。台灣在2021年5月前因防疫有成,經濟未受到新冠疫情的太大的影響,為因應中美貿易爭端,臺商正逐漸分散海外生產基地,大量臺商選擇回台投資,政府因勢利導,自108年推動「投資臺灣3大方案」,為企業創造更好的投資環境,帶動臺灣整體經濟發展,彰化縣名列全國第六名,成果豐碩。 
當天為了讓臺商更清楚彰化的投資環境,彰化縣政府除了安排彰化縣的投資環境簡報,並安排臺商實地參訪彰化的企業與投資環境,包括擁有「水五金的故鄉」美譽的鹿港-臺灣水五金創新精品館、名牌超跑任員工開的幸福企業-全拓工業股份、全國首創之精密荷蘭玻璃溫室內的「新安全農法」-喬伊登國際農產股份有限公司,加上彰化縣擁有絕佳的風場以及陽光,亦安排參觀彰濱工業區台泥綠能股份有限公司的綠能投資,讓臺商深入了解地方經營投資環境,能更精準掌握商業訊息,以便臺商更了解關於當地投資的訊息。 
臺商扮演兩岸經貿成長動能的領航角色,對兩岸經濟有著極大的貢獻,期盼地方政府也可以協助解決臺商所面臨的問題,與臺商朋友一起攜手合作,為台灣經濟的長遠穩健發展、兩岸雙贏而努力。 
與會貴賓有大陸委員會、經濟部、中華民國全國工業總會、中華民國全國商業總會、財團法人海峽交流基金會、臺商代表、彰化縣及雲林縣政府人員等。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