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推動智慧製造彰化產業轉型,縣府舉辦「110年度彰化縣政府產業交流會議」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1/09/07
|
瀏覽人數: 68人
  隨著全球邁向數位經濟與智慧製造的新時代,為提升彰化縣內傳統產業邁向智慧製造產業發展,促進在地中小企業轉型升級,強化智慧科技應用與跨領域創新,來達到提前佈局因應經營變局,厚植企業永續競爭力。縣府於9月13日特別選在位於彰南的芳苑工業區舉辦這場產業交流會議,現場邀請產、官、學界專業人士,分別就彰化縣產業現況為基礎,並分享在彰化縣內智慧製造設計應用與成果、研發能量,與業者進行深度交流,透過加強產官學界彼此之聯繫,以達經驗交流之目的,期望帶來更多的產官學界合作新契機。 
  這幾年各產業皆因為大陸、東南亞廠商的崛起及各國FTA挑戰,這兩年又因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受到不小的衝擊,智慧製造已成為未來因應變局的重要趨勢。本次產業交流會議邀請了許多深耕芳苑工業區及社頭多年的傳統產業先進們;藉由大葉大學教授們實際分享智慧製造的成果,並透過縣府與廠商面對面討論產業輔導政策及產業的現況與未來發展的契機,讓我們彰化傳統產業逐步朝「自動化」、「智能化」的「智慧製造」邁進,以因應不斷改變的產業環境,彰化的產業勢必需要培養出創新研發的能力與突發狀況的彈性,配合縣府持續推動技術升級與產業多角化經營,以及中小企業創新研發計畫、觀光工廠轉型、製造業服務化等補助輔導資金的挹注,來整合行銷、創新設計及新技術。 
  與會貴賓還有大葉大學葉釋仁、陳郁文教授兼教務長副校長、大葉大學吳鴻筠教授及卓昀劭教授、彰化縣社頭織襪產業園區廠商發展促進會賴成章理事長、彰化縣芳苑工業區廠商協進會陳金村理事長、芳苑工業區服務中心郭庚源主任及張瑞青組長、芳苑工業區下水道系統營運中心曾吉田廠長與地方業者、仕紳等。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