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傳統市場中彰投館「臺灣市博會-好市抵家」策展活動 即日起至9/19為期一個月 在武德殿前方廣場登場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1/08/24
|
瀏覽人數: 43人
  經濟部「臺灣市博會-好市抵家」策展活動,今(24)日於全台9個場館同時開展,其中中彰投館設置在彰化市武德殿前方廣場,同步舉辦線上開幕記者會及「臺灣市集榮譽會長」頒獎典禮。開幕儀式由彰化縣副縣長林田富代表縣長王惠美,與經濟部中部辦公室副主任林春菊共同合力敲開冰塊,象徵開啟「臺灣市博會-好市抵家」活動序幕,會中並頒發臺灣市集榮譽會長獎,肯定並感謝傳統市場自治會長於疫情期間的付出與辛勞。林副縣長表示,這次活動在全台灣有9個展區,在彰化這個場館是全國最棒的,周遭不僅有美術館,更有武德殿等古蹟歷史建築,歡迎全國鄉親可以透過線上「臺灣市博會-好市抵家」臉書直播 
(https://www.facebook.com/MarketExpo/)來參與,或是歡迎親自前來參觀,來一場文化藝術之旅。 
  林副縣長表示,此次活動集結展售、推廣中彰投傳統市集著名店家、商品、美食等,並透過經濟部「臺灣市博會-好市抵家」臉書直播,讓民眾不用親自到現場也可以透過臉書了解到中彰投傳統市場的特色店家及美食。活動時間從今天開始到9月19日,平日直播時段為下午2點到3點,假日直播時段為下午3點到4點,平時採靜態展示,開放民眾入內參觀,開放時間為上午10點到下午6點,週一公休。 
  林副縣長表示,疫情以來,傳統市場因為人流管制等關係,導致人潮銳減,縣府除了向經濟部爭取預算改善傳統市場環境之外,這次經濟部也與縣府合辦「臺灣市博會-好市抵家」活動,希望藉此有系統介紹中彰投傳統市場的名店、美食,讓民眾更加了解地方的特色,雖然沒有到彰化來,透過數位經濟、網路行銷的方式,也可以購買彰化的特色商品,支持地方經濟。除此之外,縣府也特別規劃數位經濟電商平台,縣長特別加碼270萬元來輔導縣內傳統市場數位轉型及攤位空間改造,協助市場的振興與復甦。 
  經濟部中部辦公室副主任林春菊表示,今天的活動是全國首次舉辦的市場博覽會,共有9個縣市參與,從今天至9/19為期一個月的時間,每個星期二至日,各個場館都會有當地市集到場做線上直播,介紹每個市集與攤位的特色,推銷傳統市場,這個活動一定能帶來很多商機。 
  經濟部中部辦公室副主任林春菊指出,經濟部一向對傳統市集的經營非常用心及關心,在硬體部分,民權市場、華陽市場在前瞻計畫中有編列預算做建築物的耐震補強,其中以民權市場經費最多,工程總經費含地方配合款高達6000多萬元。從去年開始,傳統市場的防疫也編列許多預算,協助傳統市場的防疫設施,例如排水道、地板以及通風設備等等,避免疫情再擴散。在軟體方面,例如華陽市場、民權市場是四星的傳統市場,此外也協助攤商做買菜網,今年更做了買菜平台,可以在網站上直接採買,不用人與人的接觸。這個月又如火如荼的在推線上支付以及買菜網的操作活動。 
  經綠處表示,本次「臺灣市博會-好市抵家」中彰投館策展活動,由彰化縣政府與經濟部共同主辦,活動期間為8月24日至9月19日,以玻璃屋方式呈現,由中彰投市場攤商進駐,以直播方式介紹市場特色與美食,縣府特別邀請鹿港鎮第一市場、早市攤販集中場及彰化市民權市場特色攤商達可茶郊、好家香肉脯店、鮮豐館-魚漿王、巧品奇鮮-蜜汁碳烤、鹿港錦蝦丸、素滷菜、宗良肉舖等7攤商現場製作,民眾可透過經濟部「臺灣市博會-好市抵家」臉書直播,觀看攤商現場製作過程。本次策展活動平時採靜態展示,亦開放民眾入內參觀,藉由市場攤商與民眾的交流活動,展現出臺灣傳統市場的感動故事,與疫情衝擊下的努力轉變過程。 
  自2020年以來,因受COVID-19疫情影響,各行各業受到大大小小的衝擊,傳統市場採買人潮銳減,影響生意甚鉅,為減輕疫情影響,加速市場產業復甦,彰化縣政府向經濟部爭取本縣公有市場設施改善補助經費,計有14處市場合計獲3,518萬5,000元補助,透過市場環境優化,打造優質購物空間,達到振興經濟的目的,目前已有10處市場完工,透過改善市場水溝、路面、指標、招牌、無障礙設施、通風、排水溝等設施,並以美學設計、區塊改造等方式優化場域特色,提升市場空間的舒適環境。 
  彰化縣政府為振興及吸引更多消費者進入傳統市集,在後疫情時代將藉由媒體廣宣及網路社群維運行銷模式等媒介,透過輔導市集攤位改造、數位轉型營運及主題行銷,協助本縣市場及攤集區拓展知名度與新商機。 
  彰化縣政府非常感謝傳統市場自治會會長對於市場業務熱心推動與奉獻,特別推薦榮獲經濟部99年四顆星優良市集的彰化華陽市場自治會曾木山會長,以及100及101年三顆星優良市集殊榮的民權公有市場自治會周堉瑆會長,他們致力推動市場硬體環境設施改善工程,為消費者打造更舒適的購物環境,特致贈「臺灣市集榮譽會長」獎牌一面,肯定2位會長對於傳統市場的付出及辛勞。 
  與會貴賓還有縣府經濟暨能源發展處長劉玉平、彰化縣華陽公有市場自治會長曾木山、民權公有市場自治會長周堉瑆、彰化縣文化局秘書張林傑等人。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