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梅雨鋒面到來 水情好轉 北彰化地區有望正常供水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1/06/23
|
瀏覽人數: 54人
  受惠於近日滯留鋒面影響,全臺水情已緩解,旱災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指揮官經濟部王部長於昨(22)日宣布,各地水庫蓄水量持續回升,決定南彰化地區恢復供水正常,北彰化地區也可望由減量供水恢復為正常供水。 
  因持續降雨,水情明顯改善,包括供給台中地區及彰化市全區、和美鎮(犁盛里、糖友里、中圍里、新庄里、中寮里、竹園里共6里)、花壇鄉(岩竹村、白沙村共2村)的兩個主要水庫鯉魚潭及德基水庫有效蓄水量均已明顯上升,其中鯉魚潭水庫有效蓄水量由1%提升至48%(+47%)、德基水庫由1%提升至27%(+26%),均已超過了警戒值。北彰化地區自4月6日起為分區輪流供水紅燈,6月6日調整為減量供水橙燈已超過2個月,這波梅雨預期可以為中部水庫帶來可觀的進水量,彰化地區解除限水之日已近在眼前,就等候旱災經濟部災害緊急應變小組召開會議決定。 
  縣府經綠處表示,雖然供水狀況可望恢復正常,惟各行各業仍應加強節水措施,共同落實節約用水。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