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抗旱關鍵時刻 彰化縣政府超前部署抗旱整備工作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1/03/19
|
瀏覽人數: 96人
  國內水情告急,全台各地水庫蓄水量持續下滑,彰化縣政府因應水情發展,於3月18日由副縣長林田富主持「彰化縣因應旱災及節水措施工作會議」,邀集台灣自來水股份有限公司第十一區管理處及府內各單位,共同擬訂各項抗旱整備工作。 
  會中模擬一旦發生分區供水、定點供水時可能產生的影響,台水公司表示計畫於分區供水範圍內設置45處民生用水臨時供水站,供民眾取水,消防局則造冊列管池塘、水圳、污水處理回收單位計3,290處,以因應救災使用,同時社會處將結合平時獨居老人關懷,由志工提供送水服務;衛生局盤點各醫療院所用水準備計畫,因應緊急供水;並請環保局加強宣導抗旱期間營建工程改用再生水抑制揚塵,降低自來水用量。 
  林副縣長會中表示,請彰化市公所及和美鎮公所等相關單位盤點適當的公有土地提供台水公司作為水源開發使用,及開放彰化市水資源回收中心及二林污水處理廠免費提供民眾取水洗掃使用。縣府表示,針對用水標的為家用及公共給水、農業、工業及其他用途之地下水權,已於3月9日公告取消其用水範圍及引用水量限制。另對於每月1,000度以上工業用水戶節水提升至11%,用水量1,000度以上非工業用水戶、游泳池、洗車業等業者,配合減量供水20%,一般家戶擴大為全日實施減壓供水;各辦公廳舍應做好各項節水措施,做最好的準備,因應最壞的水情狀況。 
  經綠處表示,後續將配合旱災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決策,持續檢討旱災整備工作,希望在用水影響最小的原則下,穩定供水至旱象解除,同時籲請各行各業應加強節水措施,如:馬桶改用省水二段式、水龍頭降低水流量等,彰化縣政府於本府網頁設置『抗旱專區』,相關節水措施可至網頁查詢,網址https://www.chcg.gov.tw/ch/index.asp,請民眾一起共同落實節約用水。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