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百寶村換裝搶先看、帶狀廊道有亮點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0/11/20
|
瀏覽人數: 41人
  「彰化百寶村」自11月19日起暫停營業,今年彰化縣政府爭取百寶村週邊創新場域營造計畫,總計有3500萬元,從街區美學開始,將進行內、外部整修,預計明年1月完工招商,歡迎有興趣的業者發揮熱情與創意進駐營運,讓彰化百寶村以全新的面貌呈現給鄉親並吸引更多遊客前來。 
  成立於民國103年的「彰化百寶村」,是一座82年老穀倉改建、匯集彰化各地方特色伴手禮的特色物產館,鮮黃活潑的建築物,為埤頭鄉增添了許多歡樂的氛圍。百寶村成立六年多以來,ㄧ直扮演南彰化產業活動的中心,不僅是地方產業發表、交流、體驗的場域,更是推動彰南地方產業與遊程的據點。 
  彰化縣政府經綠處表示,今年11月因原營運管理團隊埤頭農會合約到期,同時利用百寶村換裝機會,縣府重新招標邀請專業團隊進駐,擴大百寶村週邊整體遊逛動線,豐富百寶村整體的旅遊內涵。目前正進行內部營運空間規劃,計畫導入更多互動式的體驗模式,讓遊客能更舒適的在彰化百寶村消費購物與休憩遊逛,讓彰化百寶村得以成為在地居民生活消費據點以及外地遊客的觀光旅遊亮點。 
  彰化百寶村創新場域除了將彰化百寶村重新換裝外,沿路從中華電信、百寶村、農會、公所到郵局更規劃帶狀的休憩廊道、遊客互動設施、主題形象裝置藝術,並利用農會空間建置青年創業育成基地、食農食材中心,公所前廣場及對面市場用地也進一步整理美化,引進兒童遊憩設施,使之成兼具停車、休憩、活動市集等多功能空間。目前進行中的街區彩繪也讓老舊房舍煥然一新,完善的街區人行動線,也將持續導入在地產業與彰化百寶村的連結,透過週邊場域的農創市集,增加民眾前往百寶村消費旅遊的意願,讓彰化百寶村著實成為南彰化產業與觀光旅遊的亮點。 
  彰化百寶村整修將於110年1月完工,屆時將進行百寶村營運團隊的招商,朝向結合特色餐飲及彰化特產名品通路的複合式商業發展,不論您是通路商、咖啡廳、餐飲業、連鎖商店業的經營、管理者,或是有想法的創業團隊,竭誠歡迎您發揮熱情、創意進駐營運,共同帶動南彰化及埤頭在地產業的活絡與發展。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