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台灣優格餅乾學院及緞帶王 榮獲2020年「全國優良標竿觀光工廠」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0/10/13
|
瀏覽人數: 71人
  經濟部從全國153家通過評鑑的觀光工廠中,遴選出今年度4家國際亮點及7家優良標竿的觀光工廠,將於10月14日在台南市公開頒獎表揚;其中彰化就有2家榮獲優良觀光工廠,分別為台灣優格餅乾學院及緞帶王觀光工廠,彰化縣長王惠美感謝縣內觀光工廠的用心推動,為彰化縣推動觀光產業路程上創造標竿新的里程碑。 
  經綠處表示,台灣優格餅乾學院累積30年糕餅行業經驗,一路走來不斷創新研發,開發各種風味的餅乾,同時積極與國外知名烘焙行業進行交流。經過數年的努力後,與客戶建立良好的專業代工模式,從OEM專業代工跨足到ODM原始設計製造商。同時,台灣優格的 OEM生產線也深獲國內外食品大廠的信賴,逐漸建立了餅乾代工業界的知名度。因此台灣優格也能協助客戶研發新產品,從代工到開發,可謂是國內外品牌大廠的中央廚房。現今食品風暴延燒,劣質產品充斥市面的情況下,台灣優格希望建立一個以餅乾知識為主的教學型觀光工廠,結合實際手作體驗與餅乾品評,將餅乾百科知識與業界經驗,分享給大眾,使消費者能更了解餅乾,進而傳承餅乾文化! 
  經綠處指出,緞帶王觀光工廠源於西元1988年創立的縉陽公司,為一專業先進的織帶紡織品製造工廠,其產品品質精良、研發快速創新,深獲歐美各大賣場客戶的信賴,客戶群遍及歐、美、亞、澳、非等五大洲。且縉陽每年參與多次國外展覽,積極拓展國際知名度,將MIT的織帶推上國際舞台。為順應潮流趨勢,秉持根留台灣的理念,於2009年5月在織娘的故鄉-彰化成立彰濱廠,將有趣的織造原理、生產流程,毫無保留展現在眾人的眼前。另外並有DIY製作可發揮想像創新的空間及了解神秘的製造過程,觀光價值精采可期,體驗一趟結合知織、感性、繽紛、飄逸之旅吧! 
彰化縣政府經綠處表示,縣內產業資源豐沛,縣府團隊將以精緻化、特色化與國際化為輔導宗旨,並依據在地產業特色,依能量餐飲、養身保健、織夢傳產與生活工藝等四大區塊,規劃觀光工廠發展軸線與旅遊行程。此外,目前全國通過經濟部評鑑的觀光工廠有153家,其中彰化縣就有白蘭氏健康博物館、台灣玻璃博物館、中興穀堡稻米博物館、樂活觀光襪廠、緞帶王織帶文化園區、襪仔王觀光工廠、台灣優格餅乾學院、華新MASK創意生活館、愛玩色創意館、台塑生醫健康悠活館、興麥蛋捲烘焙王國、卷木森活館、水銡利觀光工廠、台灣手套博物館及織夢樂園等15家,除帶動整體產業創新轉型外,也擴大群聚效益與多元商機,期盼連帶促進城鄉發展,吸引優秀人才回流,發揮產業觀光群聚效應,並歡迎民眾踴躍參觀及旅遊縣內15家優質觀光工廠。  
  另欲前往「台灣優格餅乾學院」 地址:彰化縣線西鄉草豐路501巷5號,營業時間為每週一至週日9:00 ~ 18:00;年假除夕不營業外其餘休館時間會公告於FB及官網 
連絡電話:04-7589501 
「緞帶王觀光工廠」地址:彰化縣鹿港鎮鹿工路15號 (彰濱工業區鹿港區),營業時間:全年無休。 
連絡電話:04-7813366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