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縣臨時工廠轉換特定工廠登記 比例已達8成為全國第一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0/05/15
|
瀏覽人數: 58人
「特定工廠登記辦法」自今(109)年3月20日實施起,截至5月13日,彰化縣政府受理臨時工廠申請轉換特定工廠登記件數已有1,321件,超過彰化縣臨時工廠總量之8成,目前申請之比例及件數、案件審查效率及核准數量皆為全國第一。距109年6月2日臨時工廠輔導期即將屆滿,縣府希望尚未提出申請的臨登業者應儘速申辦,縣府會立即出具受理證明文件,協助業者申辦各項環保許可及外勞聘僱許可之展延。 
縣府經濟暨綠能發展處表示,自民國99年經濟部開放臨時工廠登記以來,全國有7,482家取得臨時工廠登記,縣府為穩定在地經濟及就業,配合中央法令規定輔導本縣業者1,568家取得臨時工廠登記,位居全國第二名;惟臨時工廠輔導期限將於今(109)年6月2日期滿,因此經濟部於今(109)年3月20日發布實施「特定工廠登記辦法」,除輔導105年5月19日前既有低污染未登記工廠輔導納管外,亦輔導已取得臨時工廠登記業者轉換為特定工廠登記。 
配合「特定工廠登記辦法」的施行,縣府特地與在地各產業協會、公會溝通交流,組成策略聯盟並建立政府機關與產業界的溝通橋樑,除籌設輔導團隊與單一窗口外,也透過資訊平台提供各項e化資訊,民眾可透過智慧型手機或電腦,至彰化縣政府經濟暨綠能發展處網站或彰化工業資訊平台,下載相關 EDM文宣、懶人包、各項申請書件格式及範本,同時提供便¬民手冊、工廠改善計畫範本及申請教學影片等供業者參考。 
縣府經綠處呼籲,臨時工廠輔導期限即將於6月2日屆滿,倘有申請各項環保許可或外勞聘僱許可展延之需求的臨時工廠業者,請儘速於輔導期滿前提出申請轉換特定工廠登記,以免影響自身權益;另外,經綠處也呼籲,未登記工廠申請納管輔導之受理期限為兩年(自109年3月20日起至111年3月19日止),請縣內未登記工廠業者能主動積極配合接受納管輔導,並於受理期限內提出申請納管,做好環保、消防、公安、水利等公共設施,善盡企業社會責任,讓全民看到未登記工廠轉變為在地優質企業,共同攜手維護我們自己的家園。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