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在地的好滋味 米粉的故鄉就在彰化芬園楓坑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0/03/27
|
瀏覽人數: 64人
  米粉的故鄉就在彰化芬園楓坑,彰化縣長王惠美25日下午參訪楓坑米粉產銷現況,由啟發楓坑米粉董事長柯盛文等人陪同,王縣長說,芬園鄉為全國製作米粉的重鎮,業者很用心地想要讓產業自動化,縣府團隊協助業者克服問題,希望透過自動化讓米粉產業發揚光大,讓在地米粉工廠能永續經營,廠商有好的收入,並能繼續研發更多優質產品,讓大家吃到在地的好滋味,吃得健康,吃得安心,共同平安健康度過疫情。 
  王縣長說,現在的芬園鄉有20幾間的米粉工廠,生產好吃又香Q的米粉,這裡生產的米粉跟一般的不一樣,製作過程很辛苦,有別於一般的,市面上常見來自各地不同的米粉,其實很多都是彰化生產的,柯董事長非常用心,開發出許多不同的口味如糙米、紅薏仁、蕎麥、南瓜等,希望讓消費者吃的養生吃的健康,歡迎大家來芬園參觀選購。 
  啟發楓坑米粉董事長柯盛文說,啟發米粉為什麼那麼好吃,重點在於他的製作過程:米粉的主原料是選用黏度較低的在來米,把它倒入攪拌爐中,接著取用適量的米糰放入擠壓器內,這在古代,可是必需用竹籮篩出一條條的米條的。這個擠壓器將米條擠入100度的滾水中滾燒,此步驟是米粉香Q的秘訣所在,熟後的米粉會浮到水面,再以竹竿撈起,不停用冷水沖,接著浸入冷水中,再平鋪在竹板上,製程雖然很辛苦,但能讓大家吃到在地的好味道是他最大的成就。 
  當天陪同人員還有縣府經濟暨綠能發展處長劉玉平、彰化縣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副總幹事陳穎青、各級民意代表、地方仕紳等人。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