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拋磚引玉 回饋鄉里 捐贈新型防疫科技產品 加強確保彰化學子防疫安全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0/03/26
|
瀏覽人數: 94人
  彰化縣長王惠美縣府團隊結合彰化縣水五金產業發展協會與財團法人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與彰一興實業有限公司、達利五金公司等彰化縣水五金業者,拋磚引玉、回饋鄉里,今(26)日上午在縣府中庭聯合捐贈自家生產的防疫科技產品,產品總值達413萬元,王惠美縣長強調,感謝縣內水五金業者取之於社會、回饋給社會,縣府將轉送縣內國中小學,來確實保護學子們的安全。縣長王惠美說,防疫除了口罩外,也要大家勤洗手,但如過程不是很完整,效果大打折扣,水五金是彰化重要產業,年產值達5、6百億元,感謝彰一興公司捐贈市值316萬元的專利產品防疫型水皂合一感應水龍頭200組,達利五金公司也捐助價值11萬元的水把手水龍頭200組,另彰化縣水五金產業發展協會與財團法人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也集資86.5萬元,捐出衛生水栓1600組,業者透過創意與巧思,充分達到防疫效果。 
  彰化縣水五金產業發展協會理事長楊永芳表示,在王縣長的領導與金屬中心的配合之下號召水五金產業來應對新型冠狀病毒的防疫,大家集思廣益之下提出了捐贈水五金防疫科技產品這項活動,希望藉此推展到全國,水五金產業發展協會將提供最優惠的供應價格給需要的民眾,支持全國的防疫措施。 
  財團法人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處長武威宏指出,過去一、二十年在金屬中心的協助下,已經有了防疫科技,透過這些防疫科技回饋給在地的中小學,甚至比較高端的醫院,讓防疫科技更加落實,相信,這就是彰化之光、彰化最美的地方。 
  彰一興實業有限公司總經理王翔鴻說,紅外線感應式水龍頭、自動化感應給皂機合而為一,伸手過去先給予泡沫,將泡沫搓洗雙手,再由感應水龍頭清洗乾淨。一組單價1萬6千元,傳統水龍頭都會有碰觸的問題,專利產品防疫型水皂合一感應水龍頭完全避免碰觸,進而達到防疫的目的,安裝非常簡單,只須有一定空間及電源線即可。 
  達利五金衛浴公司總經理陳佳裕表示,以往洗手步驟「濕、搓、沖、捧、擦」有一次,看到因為小朋友的手太小,捧水的量不多,並不能真正清潔,所以研發此款水把手水龍頭,並在2018年獲高雄國際發明獎金牌,當開啟水龍頭,水即從把手處出水,讓小朋友在洗手時不會受到病菌交叉感染,家長放心、老師安心、小朋友都很開心,公司秉持「取之於社會、回饋於社會」的精神,捐贈最好的產品給小朋友作為防疫使用。 
  本次捐贈將由彰化縣政府配送縣內國中、小學,讓未來的主人翁在校期間能有效預防病毒,將防疫措施能落實更完善,與彰化縣政府一同攜手對抗這次的疫情,打造出衛生安全的學習環境,共同營造「美好彰化、希望城市」。 
  鑒於新型冠狀病毒疫情頻傳,我國在1月21日發現首起新型冠狀病毒確診,至今持續攀升,全國首次寒假延後開學,縣內有超過九萬名國中、小學生,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持續呼籲,如何落實”肥皂勤洗手”等個人衛生措施是防疫的最重要課題。 
  與會貴賓還有彰化縣水五金產業發展協會理事長楊永芳、副理事長陳啟峰、榮譽理事長陳技正、財團法人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處長武威宏、彰一興實業有限公司總經理王翔鴻、達利五金衛浴公司總經理陳佳裕、縣府經綠處長劉玉平、教育處長陳逸玲、新聞處長李俊德、彰泰國中校長江永泰、中山國小校長王春堎、泰和國小校長楊式愷等人與會。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