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百寶好『秋』挖寶趣」—逐光拾影尋寶成果發表競賽活動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9/12/31
|
瀏覽人數: 54人
  為了展現彰化土地故事、地方文化、產業風貌之美,彰化縣政府辦理「百寶好『秋』挖寶趣-逐光拾影尋寶」影片競賽活動,將讓青年創意志工進行影像創意競賽,即日起至109年1月3日進行第一階段的影像網路票選活動,並將於109年1月4日在彰化百寶村,辦理『逐光拾影』成果發表會。逐光拾影競賽透過不同參賽隊伍在彰化地區的探險體驗與深度挖掘,以新世代不一樣的觀察角度,提出創意影像,挖掘彰化地區未來的發展潛力素材,並以影像創意提出嶄新觀點,讓我們一起看見彰化不一樣的地方風貌。 
  本次「百寶好『秋』挖寶趣-逐光拾影尋寶」青年團活動,共有七組來自全國各地的優秀青年組隊報名,自108年10月份開始,在為期近3個月的影片腳本撰寫、採訪、拍攝、剪輯,期間更邀請到96年金鐘獎最佳導演─王雯玲蒞臨指導影片拍攝基本要領及技巧,讓參與隊伍能更快速掌握影片拍攝的技巧,而青年創意志工則依據配對結果進行分組提案比賽,以新世代的創意思維,如:微電影、紀錄短片、人物專訪、脫口秀等方式,展現能夠展現彰化土地故事、地方文化、產業風貌之創意影像成果,挖掘出你我不知道的彰化產業風情。 
  而「百寶好『秋』挖寶趣」—逐光拾影尋寶活動,本次參與影片拍攝的彰化業者有:埤頭鄉的開心牧場、二水鄉的鄭媽媽喜樂農場及冰果農場、社頭鄉的樂活襪之鄉博物館及泉昌醬油工廠、鹿港鎮的卷木森活館、以及竹塘鄉的喬田居,而成果發表會,將分為「網路留言票選」與「專業評審」兩階段評分方式,參賽作品將上傳至「彰化好過日」官方粉絲團舉行為期一週「網路人氣留言票選」活動,期盼透過群眾力量選出人氣作品,作為第一階段評分結果,也藉此創造彰化優質物產的網路聲量與話題;第二階段「百寶好『秋』挖寶趣」—逐光拾影尋寶活動成果發表會,聘請三位專業評審團,分別從創意性、技術性、內容性、整體表現,四大面向進行評選。 
  「百寶好『秋』挖寶趣」—逐光拾影尋寶活動,透過青年創意志工的新世代角度,用影像打造獨特的彰化產業映像,藉此強化彰化多元的產業特色,讓更多民眾藉由影片一同認識彰化在地故事、產業特色與人文風情,認識到彰化多元產業的無限魅力! 
  「百寶好『秋』挖寶趣—逐光拾影尋寶活動」活動留言票選自即日起 至109年1月3日12:00截止,只要依照「彰化好過日FB粉絲專頁」之留言票選規則,就有機會為所喜愛的影片加分,還有機會獲得匯集彰化特色物產的─「彰化百寶物產袋」喔! 
 
活動詳請請上:「彰化好過日FB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powerofage/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