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2019埤頭F4蔥滿希望產業創新推廣活動暨百寶村行動策展活動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9/12/14
|
瀏覽人數: 91人
  為了展現埤頭鄉地方優質的農特產以及在地特色美食,彰化縣政府與埤頭鄉農會14日上午於埤頭鄉農會與彰化百寶村旁廣場盛大舉辦「2019埤頭F4蔥滿希望-產業創新推廣活動暨百寶村行動策展活動」,彰化縣長王惠美、埤頭鄉農會理事長陳世勳、常務監事楊宏超、總幹事王宋民等人與會,當天更規劃「食農體驗、產業市集、土地好味」三大特色行動策展活動,造出埤頭鄉與百寶村多元的產業能量,將埤頭F4農特產「台梗9號米、冠軍包心白菜、埤頭蔥、平地梨」推廣出去,並讓全國的民眾看見「彰化優鮮」物產的驕傲。 
  王縣長說,彰化縣是農業大縣,感謝農會充分發揮各鄉鎮市農特產品的特色,共同打造彰化優鮮品牌,縣府也用心與電商接洽,要將彰化優鮮產品的好行銷出去。埤頭鄉農會今年有很好的收穫,包括埤頭鄉獲得「108年珍珠芭樂評鑑競賽冠軍」、「108年彰化優質火龍果評鑑第二名」、「108年埤頭鄉果菜運銷前三名」以及「108年臺灣稻米達人冠軍賽─埤頭鄉鎮賽」的傑出農民獎項,在在可看出埤頭鄉農會總幹事與評選人員的用心,不斷地將埤頭F4農特產行銷到全台,希望鄉親多多選購彰化優鮮的產品,讓鄉親能吃得健康、吃得安全。  
  王縣長表示,這次活動有三大主題包括「彰化好玩-食農體驗」闖關活動、「彰化好農-產業市集」農產展售、「彰化好食-土地好味」結合家政班推出農產入菜料理,感謝鄉鎮市農會對農業的用心,走在時代尖端不斷地開發出在地農產品,讓農民有更好的收益,縣府也會盡力將農特產行銷到海內外,一起為美好彰化、希望城市努力。  
  彰化縣埤頭鄉位於濁水溪沖積扇上,因建造農田灌溉用大埤之頭,故而得名埤頭,造就了鄉內豐饒的物產。本次活動透過「彰化好玩-食農體驗」活動讓民眾以「過五關贏好禮」,深度瞭解彰化縣的優質物產與食農小常識。現場準備了限量100份的「米蔥油餅」DIY體驗,讓民眾感受媲美宜蘭三星蔥的「埤頭蔥」的獨特美味。 
  為了展現彰化多元的農特物產,活動邀請了埤頭鄉與彰化地區在地小農打造「彰化好農-產業市集」,當天只要於市集攤位消費滿300元,即可獲得限量200份、價值250元的「彰化百寶物產袋」,此外,為推廣產地到餐桌的觀念,縮短食物里程新概念,活動更推出「彰化好食-土地好味」行動展覽以及由埤頭鄉農會家政班推出在地物產入菜的創意料理成果展,讓參觀者體驗品嘗在地好味道;現場更提供了台梗9號米所製作的特色米食,讓來此遊玩的民眾滿足味蕾,也獲得心靈上的饗宴和知識見聞的增長。 
  現場除了「食農體驗、產業市集、土地好味」三大特色主題活動,更有四健會員、家政班、社區團體等多元化的舞台表演,在「2019埤頭F4蔥滿希望-產業創新推廣活動暨百寶村行動策展活動」的熱鬧氛圍下,不僅能夠親身感受彰化多元化的鄉村特色,也能認識彰化百寶且豐富的農業特色,度過充滿幸福的假期。 
  與會貴賓還有立法委員洪宗熠、彰化縣議員劉淑芳、埤頭鄉長杜懿彩、埤頭鄉民代表會主席張景舜、臺中區農業改良場長李紅曦、縣府經濟暨綠能發展處副處長王盟貴、農業處副處長郭至善、彰化縣農會總幹事廖振賢及各鄉鎮市農會總幹事與代表、各級民意代表、地方仕紳等人與會。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