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縣政府未登記工廠輔導合法化說明會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9/06/13
|
瀏覽人數: 98人
攸關全國臨時工廠及未登記工廠的工廠管理輔導法修正草案已經於今年5月28日經立法院黨團協商,彰化縣政府為消弭民眾及業者疑慮,特於6月18、19、20、21、24日舉辦未登記工廠納管、改善計畫及工廠登記說明會,使業者了解後續輔導方向及申辦程序,以利後續銜接未登記工廠登記相關事宜。 
自民國99年經濟部開放臨時工廠登記以來,至今全國已有7,482家取得臨時工廠登記,縣府團隊為穩定在地經濟及就業,並秉持納管輔導精神,配合中央法令規定輔導本縣未登記工廠,至108年5月底已輔導1,568家取得臨時工廠登記,位居全國第二名。 
縣府考量立法院正審議「工廠管理輔導法修正草案」,與彰化縣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合作辦理五場次工廠管理輔導法修法後未登記工廠合法化說明會,以向廠商充分說明相關規定,一方面讓廠商瞭解修法動向及申辦程序(納管、改善計畫及特定工廠登記),ㄧ方面也讓廠商知道縣府後續在申辦納管、改善及登記的相關作為。縣府經綠處表示,預估修法後,除了既有1,568家臨登業者外,將有3,000~4,000家未登記工廠要接受納管,目前已規劃成立輔導團隊提供臨時工廠登記後續輔導方向、協助非屬低汙染轉型經營、特定工廠登記就地輔導途徑等諮詢服務,期能協助業者安心經營、永續發展,活絡彰化經濟。 
為縣內未登記工廠及臨時登記工廠業者方便就近報名參加,縣府與彰化縣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將於6月18、19、20、21、24日分別在鹿港鎮公所禮堂、員林市公所禮堂、彰化縣體育館、和美鎮公所禮堂、二林鎮圖書館先舉辦五場次說明會(詳如表);說明會聘請專業團隊解說最新修法內容,讓廠商充分瞭解法規修法方向,及讓廠商知道縣府輔導對策,以及傾聽在地產業心聲,協助解決縣內產業問題及障礙,讓業者得以安心經營;歡迎業者踴躍報名參加說明會,報名方式請上彰化縣政府網站教育訓練(網址:https://www.chcg.gov.tw/ch/03news/03training.asp),如有任何問題請電洽04-7531138 黃小姐,本府及工策會將竭盡為民服務,以希使業者早日取得特定工廠登記身份,進而朝輔導合法目標邁進。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