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108年彰化縣地方型SBIR開跑! 百萬補助等你來拿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9/02/13
|
瀏覽人數: 72人
  彰化縣政府為積極協助縣內中小型企業提升技術研發,增加競爭力,加強SBIR計畫推廣與宣導,讓縣內廠商投入技術及產品創新研究之參與意願,縣府經濟暨綠能發展處於(13)日上午在新聞處前咖啡藝廊辦理「108年彰化縣地方產業創新研發推動計畫(地方型SBIR)」記者會,說明今(108)年度自3月4日起至4月12日受理申請之計畫內容及申請流程,最高可補助新台幣100萬元,彰化縣長王惠美出席,鼓勵中小企業發揮創新研究精神,爭取補助。王縣長說,這次邀請曾經申請過的廠商來分享,申請的廠商包含各行各業,透過這個補助,事業發展得很好,歡迎老闆花心思來提出申請,致力於創新、研發能站在世界的潮流上,立足台灣、放眼天下,一起投資彰化,打造美好彰化幸福城市。 
  王縣長表示,這次重點大致有二個方向,第一個是人工智慧,因現在人工非常貴,要如何引進人工智慧、機器人帶動機械自動化等;第二個則是物流網,將物聯網融入創新與研發,讓傳統產業得到升級,這兩個是重點加分機制。申請時間是自3月4日起至4月12日,請縣內中小企業鄉親把握送件時間,把不一樣的創新研發概念提出申請,最高補助金額100萬元,歡迎大家共襄盛舉,並呼籲中小企業,因為時代變遷非常快,一定要不斷創新不斷研發,才會成為最後的贏家。 
  王縣長表示,彰化縣是以中小企業蓬勃發展的地方,隨著現代潮流、中美貿易大戰及時代科技進步,只有創新及研發才能讓企業立於不敗。縣府提供SBIR最主要是期望中小企業能透過研發創新讓自己的事業升級,甚至能立足台灣、放眼天下。2月15日、20日及21日先後在大葉大學、彰化師範大學及逢甲大學辦理三場「108年彰化縣地方產業創新研發推動計畫(地方型SBIR)」說明會,邀請評審委員到現場讓有意願的中小企業清楚了解評審的重點。 
  SBIR計畫輔導產業類別依縣內產業發展現況與願景,分為產業機械、智慧機械、生技與食品、創新服務、車輛運輸、紡織等7大產業領域,作為地方型補助目標。今年度彰化縣施政願景為建構完整運輸路網及發展區域驅動力,故特別針對AI(人工智慧)、IOT(物聯網)及智慧製造等領域應用於傳統產業之研發計畫,設計加分機制,提高獲補助成功率。 
  為推廣鼓勵縣內廠商善用政府研發補助資源,縣府將於2月15日、2月20日及2月21日辦理三場「108年彰化縣地方產業創新研發推動計畫(地方型SBIR)」說明會,會中邀請曾參與計畫之審查委員以計畫審查角度剖析傳授提案技巧,協助廠商得以提高技術創新研發能量,進而加速優化中小企業產業的競爭實力,歡迎廠商踴躍參加。 
  這次記者會縣府也邀請廠商分享申請研發補助的成效。其中,可澄音樂文創有限公司計畫主持人邱先生表示,因想為音樂出版找尋新的出路,試著大膽解決產業困境,發想了音樂及藝術跨界結合的核心任務,以AR擴充實境技術、書籍內建藍芽紙喇叭開發、唱片大碟專輯、五萬字寫實小說撰寫、畫家畫作及畫展舉辦、在地人物故事紀錄,統整結合研發創新產品「夢想畫 劇場畫」,透過參與SBIR計畫藉由委員的專業建議中得到更多經營思考開拓,及計畫層層關卡的檢視,提升執行信心,目前產品已由書籍出版商上架於各個圖書銷售據點。 
  煒展國際企業有限公司之研發計畫針對既有泛用型運動襪從結構設計與編織技術出發,進行差異化產品技術開發,提供運動或活動時襪身與下肢及足部更穩定包覆,從靜脈壓輔助建康觀點,有別於一段式壓力或束帶方式,採取漸增式分段加壓設計,初期以電視購物頻道試賣,獲訂購3000雙之銷售實績。 
  奇步應用有限公司透過本計畫研發以任務型(Task-Oriented)為主軸的智慧應答聊天機器人服務平台,並結合閒聊型(Chit-Chat)的機制,透過ㄧ問ㄧ答設計,提升使用者的體驗。目前已與「住巷內的愛吃客」粉絲團合作,推廣分享彰化在地美食、協助開發「台中軟體園區 綠洲計畫」聊天機器人服務並取得一紙生醫公司開發智慧應答機器人LINE服務的合約。 
  透過實際成果的分享,鼓勵縣內中小企業不斷創新,提升自我競爭力,以因應快速變化且高度競爭的產業趨勢。有關本計畫相關申請事宜請洽詢彰化縣政府經濟暨綠能發展處產業發展科蔡小姐04-7531469。 
  與會人員有縣府建設處長劉玉平、新聞處代理處長張志昇、可澄音樂文創有限公司負責人邱貴揚、煒展國際企業有限公司負責人宋韋逸、奇步應用有限公司負責人謝宜伶等。 
  申請相關資訊已於彰化縣政府全球資訊網頁公告(彰化縣政府網頁/經濟暨綠能發展處/便民服務/產業發展科/ 108年度彰化縣SBIR計畫)。  
https://greenenergy.chcg.gov.tw/06service/service01_con.asp?data_id=19187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