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稻浪米文化、話說台灣米」主題特展開幕 百寶村特展暨百寶村物產館新春百寶箱、福袋搶購活動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9/01/23
|
瀏覽人數: 79人
  彰化縣不只是農牧業大縣,更是眾多美味食材蔬果肉品及特色伴手禮的重要產地,彰化縣政府為了推廣彰化豐饒的物產與縣內多元的產業文化,自即日起至108年2月20日(元月十六),在彰化百寶村DIY教室舉辦「稻浪米文化、話說台灣米」主題特展,並於1月23日上午配合彰化百寶村特色物產館共同舉辦聯合推廣媒體茶會,彰化縣副縣長洪榮章代表縣長王惠美與會,活動期間推出打卡分享送「百寶村」折價券與精美小禮物等限量好康,讓觀展民眾拿好康,感受在地濃濃人情味。 
  洪副縣長表示,台灣的米倉在彰化,彰化的米倉在埤頭,一年365天都可以吃到不一樣米製美食,如湯圓、麻糬等,這次活動以「稻浪米文化、話說台灣米」為主題,為特展拉開序幕,感謝埤頭鄉農會的用心,將彰化的米食文化展現得淋漓盡致。彰化是農業大縣,彰化有許多非常好的農特產品,縣府結合公所及農會,共同將地方的農特產品行銷出去,利用百寶村這個平台展售許多彰化優鮮農特產,從文創整合行銷,歡迎大家過年期間到彰化百寶村尋寶。此外,他也期望能透過大陸龐大的市場來行銷彰化的農特產品,讓大家都知道彰化農特產品的好。  
  洪副縣長指出,2月19日元宵節當天在溪州公園的「花在彰化」,特地從重慶邀請到世界非物質文化遺產銅梁火龍的表演,去年在南投表演也造成大轟動,今年縣府特別邀請到彰化「花在彰化」壓軸演出,表演非常壯觀,他相信會造成很大的轟動,歡迎民眾屆時前往觀賞。  
  埤頭鄉長杜懿彩表示,常有人問埤頭有什麼特色,其實百寶村是很有看頭的,所以來埤頭一定要來參觀百寶村,這是埤頭鄉最好景點之一。活動從即日起持續到2月20日,喜氣洋洋、沒有冷場,讓返鄉遊子和觀光客知道百寶村有許多活動可玩,帶動地方的觀光人潮。希望藉由這次宣傳,讓大家知道有這個活動,不用半夜到百貨公司排福袋,這裡就有福袋和百寶箱,真的是物超所值,大家一定要來。 
  「稻浪米文化、話說台灣米」主題特展,以「稻米」為主題,展現彰化富有台灣穀倉美名的形象,也以稻米做為彰化百寶產業啟動的開端,並透過台灣稻種分類、傳統台灣耕作方式、米食文化、互動打卡區等多元內容,喚起觀展遊客學習如何尊敬土地,重視土地的生養休息及永續生命力的循環。 
  彰化百寶村為彰化縣政府101年度獲經濟部地方產業發展基金補助,所打造的地方特色物產館,為了讓民眾感受不一樣的百寶村,以容納彰化多元特色百物、打造凝聚彰化在地情感的創新基地再次出發,縣府透過前瞻計畫,將進一步打造百寶村及周邊區域成為地方特色創新場域,期盼透過創新與互動式的經營型態,讓「百寶村」成為彰化百寶的故鄉,成為人人喜歡去的好地方。未來也將在百寶村透過一系列彰化特色產業展,讓民眾了解彰化產業的多元與活力,帶來實質的在地消費採購,活絡地方經濟。 
  此次「稻浪米文化、話說台灣米」也將配合「百寶村」推出「特色好米專區」一系列創意米食產品,分別在108年1月26日與108年2月16日,辦理「趣味米飯糰體驗」或「稻殼趣味沙畫體驗」活動,百寶村物產館因應春節年假推出「新春百寶箱」799元預購活動,大年初一加碼推出「新春百寶福袋」限量超值399元福袋搶購活動,最大獎42吋液晶電視,期盼透過多元化的互動體驗模式,讓民眾感受台灣農民辛勤耕作收穫的喜悅,也將台灣優質的好米帶回家,更能讓民眾用最優惠的價錢買到最棒的彰化百寶好物產。 
  歡迎大小朋友們大手牽小手,帶著滿滿的熱情走進彰化埤頭鄉,一起來參觀「稻浪米文化、話說台灣米」主題特展,讓我們重新看見台灣米、認識台灣米食文化、感受粒粒皆辛苦以及彰化有百寶的美好假期。 
  與會來賓還有埤頭鄉長杜懿彩、埤頭鄉農會常務監事楊宏超、總幹事王宋民、縣府經濟暨綠能發展處副處長王盟貴以及各級民意代表、地方仕紳等人與會。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