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魏縣長關心花壇地區供水狀況,台灣自來水公司提出改善供水說明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8/11/22
|
瀏覽人數: 50人
彰化花壇地區長期水源不足,常態性採分時段穩壓供水(供水時段分別為06:00-08:30、11:00-12:30及16:30-22:00三個時段),其餘時段減壓供水,常造成民眾用水困擾,台灣自來水公司董事長親自簡報說明,除感謝彰化縣政府及花壇鄉公所協助中期措施用地取得外,也對民眾近來用水不便表示歉意,針對花壇缺水問題已提出短中長期的因應作為,目前最新進度說明如下: 
一、 短期措施: 
1. 於高地區及管線末端加設排氣閥,避免空氣夾雜造成用戶水費異常,截至107年11月18日止,受益戶數約850戶。 
2. 加強花壇地區檢漏作業,截至107年11月18日止共修復13處漏水點,檢出漏水量約500CMD。 
3. 辦理深井洗井作業,經洗井2口後已增加出水量約1,000CMD,目前仍持續辦理洗井中,未來應可再增加出水量。 
4. 藉由監控整合系統及改善供水加壓設備,更靈活掌握轄區水量調度及水壓變化,使減壓(離峰)時段供水壓力提升約0.3kg/cm2至0.4kg/cm2。 
5. 全面清查花壇供水轄區用戶因「水中混有空氣造成水表計量異常」之情形,截至107年11月18日止完成用戶數清查約22,947戶(總用戶數:24,004戶),其中8戶確實因空氣因素影響水表計量需辦理退費,超收部分已全數退還用戶。 
二、 中期措施:進行水源開發作業,預定於花壇地區鑿取兩口深井,大幅改善花壇鄉供水不足之現況,唯有積極開發水源,才能徹底解決花壇長期缺水之困境,預計於108年春節前完成施工加入營運。 
三、 長期措施:藉由水利署鳥嘴潭人工湖計畫,將烏溪上游潔淨水源,導入即將設置之鳥嘴潭淨水廠,預計113年完成後每日可供應彰化地區21萬噸自來水。 
在中長期相關工程未完成前,台灣自來水股份有限公司第十一區管理處對花壇鄉用戶進行現階段短期供水改善滿意度調查,於107年11月6日~107年11月16日期間,用戶滿意度達92%,執行已見成效。 
彰化縣政府特別感謝台灣自來水股份有限公司第十一區管理處為彰化鄉親改善水源品質及增加供水壓力的努力,未來彰化縣政府與台水公司將共同持續合作,並在鄉親的支持下,為彰化地區提升居住品質,建立優良且穩定的民生供應體系,為彰化建立永續生活環境。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