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縣政府輔導特定工廠登記7月份辦理四場講習會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0/07/02
|
瀏覽人數: 120人
  鑑於外面坊間外傳保證辦到用地變更等宣傳手法,且索費金額非常龐大,為了讓廠商瞭解申辦納管及改善程序,本府將於7月2日、6日、10日及16日,分別在鹿港鎮公所、彰化縣政府演藝廰、員林市公所、二林鎮公所舉辦四場分區講習會。 
  縣府經綠處表示,由經綠處協助成立的專業輔導團絕不會與代辦業者有任何配合或轉介行為,且本府以公開透明的方式,於縣府網站亦設置專屬網頁(含申辦便民手冊)及諮詢專線供民眾詢問;亦考量部分廠商不擅網路查詢或申請者,該專業輔導團隊完全免費提供現場診斷及指導業者如何填寫資料,歡迎業者踴躍向本府洽詢諮商,本府團隊將竭誠為各位廠商解答及服務。 
  縣府經綠處指出,為配合「特定工廠登記辦法」已於今(109)年3月20日正式施行開跑,彰化縣政府特於7月起陸續舉辦四場有關特定工廠登記申請納管、改善計畫及特定工廠登記講習會,讓業者了解後續輔導方向及申辦改善程序,以利後續銜接特定工廠登記及其用地計畫相關事宜。 
經查彰化縣已取得臨時登記工廠有1,568家,清查未登記工廠家數約7500家,依工廠管理輔導法新修條文規定,設立於105年5月19日前之既有未登記工廠且屬低汙染者,可於施行日起2年期限內申請納管、並繳交納管輔導金,3年內提出改善計畫、核准改善計畫後2年內改善完成,並最遲應於施行日(109年3月20日)起10年內取得特定工廠登記及繳交營運管理金、20年內取得用地及建物合法;非屬低汙染者,政府輔導轉型、遷廠或關廠,至於105年5月20日後新增未登記工廠,依法停止供水供電及拆除。 
  經濟部自109年3月20日發布「特定工廠登記辦法」實施後,縣府團隊即主動通知臨時工廠登記廠商,申請轉換特定工廠登記,目前已有約1500家提出申請特定工廠登記;另考量廠商有外勞延聘及環保許可展延相關作業,亦主動發文給申請廠商受理證明文件,以免其生產及就業中斷;另在縣府群策群力之下,輔導臨時工廠登記完成轉換特定工廠登記家數已有800多家,核准納管證明文件也有100多家,核准件數及效率都是全國之冠;另外縣府也成立專業輔導團隊,一方面讓未登記工廠業者瞭解修法動向及申辦程序(納管、改善計畫及特定工廠登記),一方面也讓業者知道縣府後續在申辦納管、改善及登記的相關作為,並協助非屬低汙染轉型經營、特定工廠登記就地輔導途徑等諮詢服務,期能協助業者安心經營、永續發展,活絡彰化經濟。 
  另讓業者知道申請納管時如何取得航照圖、查詢不宜設立工廠地區等作業相當簡便,並可自我檢視判斷是否符合特定工廠登記要件;最後,縣府再次重申該等業者務必善盡企業責任(如改善周邊環境、確保公共安全、回饋社會鄰里),不得有汙染或公安等情事,違者將嚴懲不貸;並請大家一起為彰化努力,讓彰化更繁榮更宜居美好城市。 
特定工廠登記單一窗口及輔導團隊,提供業者免費諮詢專線如下: 
特定工廠諮詢專線:04-7283682、04-7200151 
特定工廠單一窗口:04-7531138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