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冷凍食品霸主15億建新廠 王縣長縣府團隊以最快的行政效率 歡迎國內外企業跟進投資彰化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0/06/18
|
瀏覽人數: 179人
  彰化縣伸港鄉圓寶冷凍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斥資15億元的秀水鄉新廠於今(18)日舉辦開工動土典禮,縣長王惠美到場致賀,讚揚圓寶冷凍食品是全台市佔率高達一半的隱形冠軍,也是具備國際競爭優勢的傳統產業,並強調縣府從土地、建設、建廠等作業都有一條龍的服務,此次圓寶公司投資案,彰化縣長王惠美縣府團隊也以最快的行政效率於1週內完成建照審查,在今年3月30日核准新廠建照,面積達7,000坪,王縣長歡迎國內外企業來彰化投資,一起拚經濟。 
  王縣長表示,圓寶冷凍食品於1986年在伸港鄉創立,總經理賴勝雄、副總經理賴勝煌兄弟「二人同心,其利斷金」,從事生產的貢丸等冷凍產品,行銷歐美日,2007年以業績年成長100%榮獲農委會外銷績優廠商表揚;賴勝煌副總經理於2017年獲得經濟部全國優良商人獎殊榮,此次新廠面積達7,000坪、第一期開發佔地面積5,000坪、4樓總建築面積8,500坪,含冷凍自動化倉儲10,000儲位乙棟,透過自動化降低人力接觸汙染及節約能源,更具先進全廠管理系統,要從備料、生產、品管、環保排放等流程,都做到智慧化和大數據的營運分析管理。 
  王縣長說,縣府規劃中的二林精密機械園區面積212公頃,企業登記申請承租或購買已逾500公頃,因此縣府會盡速再開發,一起努力讓彰化更繁榮、更好、更美。 
  圓寶冷凍食品總經理賴勝雄指出,深耕台灣34年,秀水廠將是在臺灣設立的第三個廠房,可為地方政府帶來稅收的貢獻,也為秀水鄉的優秀人才提供就業機會,並感謝經濟部工業局、中小企業處等協助,讓圓寶通過了行政院國發會「5+2產業創新計畫」、經濟部中小企業處「中小企業加速投資行動方案」等,支持食品製造業能夠走向智慧化的決心,更希望秀水廠的落成啟用,將會是帶領圓寶及臺灣冷凍食品產業的巨大翅膀,讓圓寶和臺灣在國際展翅翱翔,立足臺灣、放眼國際。 
  圓寶公司是彰化具備國際競爭優勢的重要傳統產業,在總經理賴勝雄帶領下,眼光精準獨到,斥資15億元於秀水鄉建置新廠,製造貢丸、魚丸等丸子類之智慧化食品科技廠,引進智慧化全自動生產線,擴大生產規模,預計111年8月底完工,目標取得食品業界鑽石級認證標章SQF(食品安全品質標準Safe Quality Food)與FSSC(食物安全管理系統Food Safety System Certification),營運上線邁入全球食品市場行列之新里程。 
  縣府經綠處指出,彰化縣是中小企業原鄉,工廠家數超過17,000家,是六都外第一大工業縣,彰化縣在地發跡的產業,包括中信集團、和信集團、正新輪胎、寶成鞋業、頂新集團、帝寶車燈、美利達自行車、寶島眼鏡,科技業有宏碁電腦創辦人施振榮、華碩電腦董事長施崇棠等。彰化縣的工商業109年工廠家數新增205家,商業登記部分新增1032家,經濟部推動的台灣三大方案,包括「台商回台專案」、「根留臺灣企業加速投資行動方案」、「中小企業加速投資行動方案」等,截至109年6月,已有53家企業申請審查通過投資彰化縣,總投資金額約新臺幣383.02億元,證明彰化逐漸成為台灣產業成長中心,產業投資的最佳地點。 
  與會貴賓還有圓寶冷凍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賴勝雄、副總經理賴勝煌、秀水鄉長林英嘉、彰化銀行中區營運處長葉金玉、投資臺灣事務所顧問嚴重光、台朔重工股份有限公司協理黃于峰、晨禎營造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王水樹、縣政顧問也是秀水鄉民代表會副主席鄭倫杰、縣府經綠處長劉玉平及工商企業界代表等。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