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起家打造「大金」金招牌 和泰興業5億在地建大樓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0/06/05
|
瀏覽人數: 73人
  彰化縣是傳產故鄉、科技新都,以代理大金空調而聞名的和泰興業也是來自彰化,隨著業務持續擴張,該公司將斥資5億元,將位於彰化市的「起家厝」也是目前的中部分公司,改建成地上9層、地下1層的大樓,縣府已於3月間核發建照,預計明年5月可完工,將成為彰化市東區新「摩天樓」,可望帶動該區商業發展。 
  彰化縣在地或由彰化發跡的傳統產業實力驚人,包括中信集團、和信集團、正新輪胎、寶成鞋業、頂新集團、帝寶車燈、美利達自行車,都聞名國內外,科技業的宏碁電腦創辦人施振榮、華碩電腦董事長施崇棠,也都是來自彰化。 
  大金空調是臺灣目前冷氣的領先品牌,大金品牌能夠在短短20餘年間竄起,許多人或許還不知道推手也是彰化在地企業,也就是位於彰化市彰南路上的和泰興業。 
  1963年創立的和泰興業,一開始以生產外銷的不鏽鋼餐具為主,隨後再代理日本SUN WAVE 廚具、爐具,以「和泰」品牌在臺灣打出知名度。 
和泰興業在引進大金空調之前,早在1984年起開始販賣奇異、增您智等家電,就讓這兩個品牌在臺灣家喻戶曉,1992年代理日本大金空調後,又再打造出「大金」金字招牌。 
  和泰興業新建的大樓基地約800坪、建坪約3041坪,除地下一樓將提供停車場使用以外,地上9層計畫分別做為倉儲及辦公室,由於彰化市東區鮮少有高樓大廈,因此可預估明年落成後,將成為彰化市東區的一棟閃亮的建築。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