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縣府彙整疫情紓困簡易手冊 幫助企業度過難關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0/04/24
|
瀏覽人數: 45人
  由於新冠肺炎全球肆虐,中央陸續公布眾多的紓困振興方案,縣府在有限的財力之下,也因應疫情對產業的影響,推出了多項紓困方案。惟與製造業及服務業相關的紓困措施中,截至目前為止就包括了經濟部的10大類及縣府的4大類,總共有超過30項,針對各行業別及受影響程度不同的企業,所適用的紓困方案,不易辨別。因此,縣府特別集結經濟部及縣府推出有關製造業、服務業適用的紓困方案,彙整成「彰化縣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資金紓困及振興措施資源手冊」,以期讓本縣民眾及企業能夠最快的取得完整簡易的紓困方案說明。 
  手冊中彙整了製造業、服務業最相關的紓困措施,包含彰化縣政府經濟暨綠能發展處、彰化縣地方稅務局及中央經濟部的各項紓困方案。其中彰化縣政府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提供資金紓困及振興措施四大類別,包括了融資補助的「彰化縣幸福圓夢貸款」、升級研發的「產業創新研發推動計畫SBIR(中小企業)」、未登記工廠轉型相關的「特定工廠登記輔導措施」及稅捐減免措施-包括使用牌照稅、房屋稅、娛樂稅、地價稅等。而經濟部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提供資金紓困及振興措施,截至4月23日止,共推出了「保薪資」、「補資金」、「減負擔」、「拼升級」、「助轉型」、「顧人才」、「增買氣」、「拓商機」、「瓦斯降價」及「水電打折」等10大類,遍及了一般企業、中小企業、小規模商業,對企業因疫情受影響所需的資金週轉、人力運用、薪資補貼、營運成本降低等各方面,都有相應的方案可供申請,各方案也都設有專案窗口可供諮詢。縣府希望藉由此份手冊,能讓深受疫情衝擊的產業界能很快一窺目前政府紓困措施的全貌,儘速連繫取得企業所需的紓困資源。 
  彰化縣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資金紓困及振興措施資源手冊,可於彰化縣政府官方網站https://reurl.cc/NjyD35 下載,並不定時依新推出之紓困措施更新內容,以期提供最即時、簡易、隨手可得的完整資訊。而各項措施的詳細內容仍可由經濟部紓困振興輔導專區網站及縣府的防疫專區查詢,或撥打中央的1988專線與縣府的04-7531469經濟暨綠能發展處產業發展科洽詢。期盼政府與企業攜手,共同度過此次疫情的危機。 
手冊下載請掃描下列QR-Code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