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2019年韓國WiC世界創新發明大賽彰化獲4金2銀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9/07/31
|
瀏覽人數: 127人
彰化縣長王惠美於本(7)月30日在彰化縣政府擴大主管會報上表揚本縣「大葉大學」師生團隊參加2019年韓國WiC世界創新發明大賽獲得4金2銀之優異表現,並由工學院陳郁文院長帶領印度籍博士生娜希米(Lakshmi-Prasanna-Nalluri)等4位學生出席接受縣府人員鼓勵及祝賀。 
「韓國WiC世界創新發明大賽」是由AIA亞洲發明協會與韓國KINEWS發明協會共同主辦,今年共有13個國家、400多件作品同台競技,本縣發明人以6項作品,共拿下4金、2銀的佳績,成果豐碩,表現值得肯定。  
其中本縣大葉大學陳郁文院長及其團隊研發之「結合類神經網路與田口品管於電鍍之整合技術」,特色為提出一種結合物聯網的品管概念,結合類神經網路分析與田口品質管理用於ABS塑膠的表面處理,該項發明獲得大會授予金牌獎之肯定;大葉大學印度籍博士生娜希米(Lakshmi-Prasanna-Nalluri)、陳品岑同學則以「一種合成Fe3O4-超順磁性殼聚醣微球的創新方法以用於有效裝載表阿黴素治癌藥物」發明,以研發具有氧化鐵(Fe3O4)官能基殼聚醣(CS)超順磁性微球之合成合成方法,用於裝載表阿黴素治癌(Epirubicin)藥物,以有效治療乳癌的特點,獲得大會評審團青睞,得到金牌獎之殊榮;另大葉大學鄭嘉祐、李聲威同學研發之「以3D列印製造輪胎之研究」,利用3D印表機結合可分解材料製造輪胎來解決傳統輪胎易造成水資源汙染的問題,並將輪胎重新設計為不需要再充氣的輪胎,不充氣就可以避免爆胎,讓駕駛人可以長期安全有效率的行車,該項作品獲得大會金牌獎的好成績。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